2023-05-10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实践研学



5月9日,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实践研学,重温光辉历史,缅怀烈士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悠悠清风,道不尽对先烈的无限深情;铮铮誓言,诉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大家带着坚定的信念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选段,感悟革命初心;带着深深的哀思在烈士墓前,敬献花圈、行鞠躬礼,缅怀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深情告慰烈士英灵;怀着崇高的敬意在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介绍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感人的手稿。

大家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切的缅怀,也是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课。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使之成为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实践研学活动。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