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火灾不留情,预防要先行——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


(外国语学院记者 江苇)“生命无演练,防患于未‘燃’”。2020年11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外国语学院于学生公寓7栋、13栋及休闲广场进行了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副院长张大群、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演练正式开展之前,全体新生在寝室等待消防演练警报指令。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现场烟雾弥漫,疏散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新生进行疏散,全体新生及时到达休闲广场疏散地点。在整个疏散逃生过程中,同学们动作迅速,无推拉、冲撞、挤压、乱跑等现象,做到了快速、安全、规范、有序。随后,由校保卫处消防连的同学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在实际操作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分批、有序、安全地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记者 周心怡 胡楚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