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与留法学长交流,享魅力法国盛宴

外国语学院讯 黎星报道:3月13日晚7点,在人文楼A129教室,外国语学院法语协会邀请到自法国学习归来的钱万颖同学与协会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钱万颖同学就读于外国语学院07级法语班,于2009年暑期赴法国普瓦提埃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在留学期间,他领略了法国颇具吸引力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光。
交流会上,他以“Voyage en France(法国之旅)”为主题,向在场同学们展示了他在法国的留学经历。首先,他讲述了自己的留法感想。在他眼中,普瓦提埃是一个具有人文气息的地方,非常适合学习和生活。然后,他以幻灯片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法国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场同学看了,无不惊叹和羡艳。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法语学习的问题,他和法语协会的陈枭会长及其成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法语协会举办的交流会,给正在学习法语的同学们提供了不少信息和经验。从中,同学们不仅对法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法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