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考研,让我的经验伴你一路征程


外国语学院讯 朱浩然报道:考研,你准备好了吗?3月19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外经楼303举行。在本次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邀请到4位考研或保研成绩优秀的同学来到现场,和外院的同学进行面对面的考研经验交流。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应届毕业生揭晓自己的考研成绩、大三的同学开始考研征程的时期。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具体的考研信息、确定正确的考研目标,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我们想邀请一些资历深的学长学姐介绍考研经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解开疑惑、指明方向。”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长温莉莉同学介绍说。
经验交流会分为考研经验介绍和现场互动提问两个环节。本次考研交流会邀请到的嘉宾同学是来自医学英语专业报考中央财经大学法硕专业的师超同学和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罗双同学,来自英语专业已被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声传译专业的苑艺林同学和报考北京邮电大学的郑航航同学。
四位同学在报考学校,准备时间,学习方法和考研书籍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保研其实是一件天上掉馅饼的事。”已被保送北外的苑艺林告诉在场同学,想考研的同学要在大三下学期就着手准备,不应盲目等待大四开学后公布的那个保研结果。报考法律硕士的师超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考研只是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成功平台。考研路上,你要看淡结果,珍惜过程。”这是他的考研心得。郑航航同学主要讲述了坚持的重要。他说,暑假是一个坎,熬过暑假的人基本上都坚持到了最后。“那个暑假很多人都没回家,天气特热,为了消暑,我们轮流请客吃西瓜。”听到精彩处,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我很喜欢罗双学姐说的那句话——‘成功是不可以被复制的’。我会结合学长学姐的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后,德语专业的徐同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