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法语协会举办2013新老生交流会

  10月19日晚7点,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协会主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人文楼A130举行。本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法语协会会长张娟,法语101班的黄凯,法语101班的胡云,法语121班的董慧媛,法语协会的成员及全体2013级新生。
  南昌大学法语协会是在南昌大学团委的指导和组织下创办的学生自愿参与的学术团体,为学生提高法语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交流会由三个部分组成:老生介绍学习经验,新生提问,娱乐环节 。在老生介绍经验这一环节中,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黄凯学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注意点。首先,他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谈发音的重要性;其次,他建议大家多做题,提高语法水平,一定要重视课本上的题目,背出课文,在课文中记单词。为了培养语感,学长建议大家阅读傅雷的作品。在新生提问环节中,新生踊跃提问,和学长学姐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他们就新生提出的“如何在法语和英语学习中找到平衡点”,“如果修双学位,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等问题耐心解答,会场内热烈的氛围点燃了一颗颗炙热的心。最后娱乐环节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不仅仅学到了很多法语知识,而且对自己今后的目标,学习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