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达人”学习经验交流会

  10月18 日晚7点,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的“南昌大学外语达人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外经楼204拉开帷幕。到场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主席宋本衡,信息工程学院主席郭崇洋、法学院主席王彦、材料学院主席陈景辉、艺术设计学院主席马振凯、建筑工程学院主席薛宇、教育学院副主席刘晓静、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洪照。本次活动受邀为新生提供经验的嘉宾有潘璠、朱亚丽、刘琰、黄凯、周韵。
     在这次活动中,受邀到场的学姐、学长给新生们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08级外院学生会主席潘璠建议同学们放开自己,积极踊跃地加入到社团中去,在社团活动中结交朋友,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同时,在入学后尽早为自己定一个目标也是十分重要的,这决定了你后面四年要走什么样的道路,要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入大学,离开家人,大家要学会照顾自己。此外,刚进入大学,各个社团都在招新,作为新生,大家不免有些困惑、迷茫,不免被众多社团弄得眼花缭乱。作为学生,学习应该是最重要的。所以 ,学姐建议大家在把学习放在首位,然后慎重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社团,作为锻炼自我的平台。
     学姐、学长们表示,大学最大的特点在于学习自主。为此,黄凯同学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验:大一不能大意,,大二不能糊涂,大三开始沉淀,大四开始学着融入社会。大学,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也是一个小型社会,所以,学姐建议大家,要在大学里成长为一个独立的、拥有强大内心的人,要培养自己的人格魅力,提高做人做事的能力。
     交流会上,新生援疑质引,老生答疑解难,就如何提高口语水平,如何选修双学位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新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