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微电影展播周——爱,感动你我

   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应团省委要求,在七栋北一会议室开展了以“青春影像”为主题的江西高校微电影展播周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文艺部、新闻采写部的所有成员和大一大二的学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微电影《织爱》。
  微电影《织爱》是一部励志影片。演绎了一对贫苦的单亲母女在艰难环境下坚强乐观生活的故事。母亲车祸后难以工作,女儿偷偷剪纸赚钱为母亲分忧,从母亲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的感动,故事情节感人落泪。在影片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也随着电影情节发展不断变化。影片结束时,女孩儿成功的考上了大学,在场的所有同学不禁为她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影片结束放映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交流,分别谈到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同学们认为:在生活中总是有各种困难阻挠我们前进、成长。但在家人的保护和社会的关爱下,我们依旧能感受到爱的温暖。有困难不可怕,怕的是在困难面前不敢直视、不敢面对。当我们能够乐观面对,用坚强的臂膀为自己撑起一片天空时,彩虹必定会绽放。
  通过观看微电影这一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收获了感动,得到了教育,感染了正能量。此次影片展播周,同学们懂得无论生活多困难,都要有一颗乐观而强大的内心,在社会温暖的爱下,一定可以克服困难。走向自己的成功。
  外国语学院将在13日、14日分别组织另外三场微电影观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