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法语电影之旅 领略法国风情

 11月1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法语协会在法学楼A320举办了法语电影放映活动。
  活动初始,由法语协会会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为提高法语专业同学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法语学习氛围、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使同学们对法国文化有更深层的了解。在简单的介绍了活动目的之后,法语协会会长为同学们播放了法国电影《小淘气尼古拉》。该影片主要围绕一个名叫尼古拉的小学生和他周围伙伴们的故事。尼古拉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错听到母亲怀了小弟弟想要把自己丢掉,于是和小伙伴们想尽各种办法取悦父母,却每次都弄巧成拙。当他终于意识到有一个弟弟是非常幸福的事的时候,母亲真的怀孕了,却为他生了一个小妹妹,使尼古拉感到既无奈又欢喜。
  通过该影片,同学们看到了别样的法国家庭生活、校园生活,感受到了全新的社会人文环境,更体会到了法国人的浪漫思维。在看到小尼古拉做的各种搞笑“蠢事”时,同学们忍俊不禁。整个电影放映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结束后,大一法语专业新生都表示说,通过观看影片这种方式,对提升法语学习的热情有很大的帮助,并说以后再有此类活动还会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