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艺术绽放魅力 ——第十八届综艺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学子表现精彩

  2013年12月1日19时,由南昌大学学生会主办的“艺•shine”南昌大学第十八届综艺大赛总决赛暨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于音乐厅如期举行。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江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薛富强,南昌大学学生会主席王越颐以及南昌大学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等都出席了本次晚会。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周凯翔带领的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本次综艺大赛总决赛并凭借优秀音乐剧《Music Never Stop》获得了三等奖。
  我院十分重视本届综艺大赛,从初赛到复赛、决赛,我院学生一直十分努力。本次代表我院参赛的节目《Music Never Stop》是将b-box、架子鼓、钢琴与声乐相融合的器乐合奏类节目。校十佳歌手,同时也是该节目的主创人员周凯翔表示,由于架子鼓与钢琴较难合奏,而且b-box模仿了架子鼓的声音,所以节目编排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请教了专业人员也未能解决,但是他们已经尽力去克服了。据了解,为了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选手们在赛前进行了一个星期的紧急训练,虽然每天都练到很晚,但队员们却从未叫苦叫累,都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个细节,使节目的整体效果得到很大的提升。
  由于综艺大赛是一个以舞蹈表演等才艺为主的比赛,而且比赛当晚时间有限,指导老师对参赛节目进行了缩减,所以以唱为主的《Music Never Stop》最终没能登上总决赛的舞台,但依然凭借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三等奖。对此,周凯翔说:“任何比赛都不能代表选手的绝对水平,胜负与赛制有关,也与比赛的主旋律有关。这次虽然没能在舞台上表演我们的节目,但很开心能够为学院赢得荣誉,同时在排练中收获了与队友的深厚友谊。”
  本届综艺大赛已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外院学子们明年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