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外国语学院于南昌大学第四届新生辩论赛首战告捷

  2013年10月23日20时至21时,外国语学院参加了于人文楼A243室举办的南昌大学第四届新生辩论赛,本次大赛由南昌大学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作为反方的我院辩手与作为正方的公共卫生学院辩手就“大学生入学时添置各种数码产品有无必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由我校辩论队经验丰富的队员担任评委。我方辩手均为前期学院辩论赛决出的优秀辩手,他们分别是英翻135班陈文忻,英日134班李丹石、周宇仪,日语122班吴迪。
     比赛开始时,我方辩手分别用英语、日语和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充分的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中外并蓄的风采。我方由担任一辩的陈文忻进行开篇立论,她明确地表明了我方的观点:大学生入学时添置各种数码产品没有必要。很多学生因为盲目攀比而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接下来是质辩的环节,我方辩手机智从容地应对了正方提出的问题,并就自己的观点向对方提出质疑,现场气氛立即升温。
      比赛继续进行,进入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僵持不下。我方辩手分别就辩题中“入学时”、“各种”等敏感字眼入手,就大学生普遍自制力薄弱、校园内公共数码设施齐全等现状进行阐述,与对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是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我方四辩吴迪以清晰的思路,精辟的措辞和咄咄逼人的气势又一次使对手站于下风。
   最终我院以92.33:89.67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的复赛本部记者会继续进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