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成长之约小讲坛——英伦万里行

  2013年11月17日18时,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于7栋好好学习•青年汇谈室举办了“成长之约小讲坛——英伦万里行”活动,主要由暑期前往英国的学生为大一的同学讲述他们的留学经历。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闻采写部承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宋本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崇洋、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忠仁和第一临床医院团委文艺委员孙怡玮出席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第一临床医院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小讲坛活动中担任主讲的分别为外国语学院英日111班的刘青青,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111班的吴金浪,外国语学院英日121班的徐帆,第一临床医院1204班的李霁竹,外国语学院英日121班的唐宇婕,他们在2013年暑期曾前往英国的南诺丁汉学院和林肯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留学交流。在担任主持人的新闻采写部部委施倩男进行开场介绍后,五位主讲人依次根据自己在英国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发表了演说。刘青青介绍了自己在英国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和一些偶然状况,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了中英文化的差异。吴金浪则从英国的饮食、学习、名胜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英国一个月来的收获。徐帆用一组照片重现了英国的课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外的教育方式。李霁竹通过PPT展示向大家推荐了英国的美食和名胜。唐宇婕则展示了三段自己在英国时对不同人的采访视频,让大家看到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演说结束后进入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主讲人一一解答了观众对有关他们英国之行的问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