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支教小分队,热情暖人心——外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顺利举行

12月13号晚7点,外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北一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蓝昊、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洪照,人文学院团学联学生团委副书记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邹召梅,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彦,外国语学生会主席宋本衡,副主席姚林雯、杨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毕艳顺,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林福,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任柯亿。主讲嘉宾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崔璨,外国语学院的韩若冰、张媛媛、阿呷牛莉、王桂彬、李敏。同时外院和其他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作为支教团队领队的韩若冰对本次“昌大三下乡”活动深有感触。她说虽然那段时间比较辛苦但是却特别有意义。她带领的这支教小分队为山东西刘桥的乡村孩子们带来了具有外院特色的“多语言”教学,国际礼仪文化教学,国际旅游教学等丰富的教学内容,使孩子们体会到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她觉得付出再多都值得。阿呷牛莉谈到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就溢出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在那里她真正地体会到了孩纸们纯真的心灵和对知识的渴望。孩子们的懂事更让她觉得感动。接着张媛媛说到自己在这期间体会最深的就是父爱,可能孩子们有时不太懂,但是我们的父母真的时时刻刻都爱着我们。崔璨、李敏觉得这是一次很难忘的记忆,在这次实践中真的学到了很多,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在成长。王桂彬的幽默更是赢得了大批孩子粉丝,他表示教孩子们语言挺难的,因为有些孩子并不感兴趣。但是他还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而来自法学院的李洪照从法制上讲了自己的体会,他觉得经过实践发现很多法制方面都不足,激励了自己更努力的学习法律知识。接着任柯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蓝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将这种自愿精神发扬下去,不断进步。
  经过这次交流活动,大家对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这种自愿活动的重大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