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欢声笑语中 英语入生活----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成立

12月8日晚7点,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主办的“玩转单词闯三关”活动在七栋北四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有英语协会会长林佳欣,副会长刘樊、蒋杨淑,以及英语协会的成员。
  英语协会本学期刚刚成立,是外国语学院最年轻的协会。英语协会的成立目的在于帮助大家在愉快的活动中提高积累单词,英语水平。活动在会长林佳欣热情幽默的发言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设置了许多趣味活动:动作接龙;单词过三关;谁是卧底;单词词汇量比拼。如果说“动作接龙”的游戏只是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的一个开始,那么接下来的游戏便是对同学英语能力的一种考量。就拿单词过三关来说吧,每位参与游戏的同学要猜三个单词,猜对两个便可以过第一关,否则便要待定,等待复活。没有猜对的单词会由出题人进行解释,便于大家记忆。至于“谁是卧底”的游戏,难度就又加大了,它考验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能力,每组同学中有一位同学会拿到和别人不同的单词卡片,该同学便是卧底。同学们要用英语描述自己卡片上所写的东西,而且要不被别人认为是卧底,所以这个游戏有一定的难度。“单词词汇量比拼”则是要求参赛同学说出规定一类的物体的英语单词,说得最多的同学获胜。整场活动轻松愉悦,笑语连连,寓教于乐,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英语协会会长林佳欣表示,协会将组织晨读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并且接手院学生会学习部的“英语角”活动,全面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帮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