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南昌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3年10月31日早上八点,由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太阳能光伏学院承办的南昌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场拉开了序幕。学校党委书记胡永新、校长周创兵、校领导李建民、黄云、朱友林、辛洪波、李葆明、邓晓华、黄新建,医学院副院长陈伟高,以及其他各院系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朱友林致开幕词。音乐慢慢响起,在首先入场的国防生的带领下,各学院方阵队伍整齐有序地入场。在一片欢呼声中,外国语学院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她们手里举着“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院训,昂首抬头,意气风发,展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学生起立,举行升旗仪式。在体操表演环节,大型体操队带来的《龙腾华夏》、《齐聚校园》、《仰望星空》三个篇章,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接着,由南昌大学教职工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老师们动作整齐,姿态优美,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新奇的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太阳能光伏学院的四百多名学生身着红色上衣,手举黄色气球奔向操场中心,他们节奏性地舞动气球,不时的变换队形,最后同时放飞气球,美丽的场景让现场同学沸腾了。与此同时,来自各个学院的健美操队伍惊艳亮相,一曲爱的主打歌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最后,由南昌大学军乐团带来的《我和你》、《绿袖子》、《盛宴》,以及美轮美奂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不断的喝彩声。精彩的开幕式点燃了大家的运动激情,祝愿所有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