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0
大鹏乘风起,意气上九霄--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外国语学院记者 王宇诺)2023年9月3日,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慧源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院长陈夜雨、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副院长黎华、姚琴、王丽萍、赖文斌、亚欧系副主任陈辉、教师代表付添爵、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院辅导员、全体学长小教员、全体本科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典礼。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主持。

上午九时,在雄浑壮阔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首先,教师代表付添爵老师发言。他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学习方法,并分享自己在南大外院的三点感悟:第一,高品明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第二,致知格物,致知以超越“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格物以超越“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独行贯通,不断实践才能创造更多的人生际遇,最终“看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

接着,来自2020级英语专业在校生代表曾晨鹭和2023级日语专业新生代表刘舒晨分别发言。曾晨鹭同学向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新生描绘了大学蓝图,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将从各门课程中领略不同的文化和知识。希望大家持续学习,坚持阅读,追求进步,平和而执着,谦虚而无畏,让自己更全面地成长。

刘舒晨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进入南昌大学的喜悦,号召全体新生全身心拥抱大学时光,同外国语学院一道,共同奔赴美好的未来,去创造外国语学院新的辉煌,去迎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随后,院长陈夜雨为新生送上开学寄语。他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67名新同学加入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家庭,成为学院新的一份子。他提醒大家惜时好学,对学习保有更大的热情,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勇往直前,开阔国际视野,中外并蓄,内外兼修,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时刻警醒自己,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信自己,努力拼搏,成为优秀的外语人才,为中外交流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8名新生代表接受老师们真挚的祝福,从此,同学们正式成为南大人,与南大血脉相连,将承担起时代赋予南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家国天下,理想起航,开学典礼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南昌大学校歌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愿全体2023级新生都能在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里,拥抱青春、磨砺品性、探索更广阔的世界!

摄影于子名 王宇诺

审核:彭金生 刘志红 毛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