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7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刘迪麟教授应邀为我院“润溪校友讲坛”做学术报告


202394日上午九点,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慧源楼202B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润溪校友讲坛·第一期学术活动。本次讲坛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大学英文博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英语系语言及应用语言专业荣休教授、国际知名语料库语言学专家刘迪麟教授作学术报告(线上),题目Cognitive Linguistics-Guided Corpus Study of Lexical Semantics and Usages(认知语言学框架下的词汇语义及其用法的语料库研究)本次讲坛由蒋平教授主持。

刘迪麟教授主要从两个层面展开学术报告:1介绍认知语言学与语料库语言学的各自起源与连接渊源2通过一些具体案例来验证二者连通的方法论意义。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蒋平教授作出了精彩汇总。她指出该报告选题具有新颖性前沿性,认为其研究观点自洽,例证充足,论证严密。

本次报告充满着学术的洞见思想的碰撞。全院100余名师生积极投入,虽隔屏相望,仍不时地对刘教授的发问进行着回应与思考,氛围热烈,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彭金生 王丽萍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