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评估动态】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年本科教学档案自查活动


20174184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系(部)开展为期10天的教学档案自查和整改,自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师教案(2016-2017学年)、教学大纲(2016版)、考试试卷(近三年)、毕业论文(近三届)、毕业实习和认识实习、实践基地(2017年)等档案材料质量。

通过此次自查,各类教学档案情况总体良好,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1、教师教案撰写普遍不是很严谨,有些教案简单罗列条条框框,存在照搬照抄教材等情况;2、考试试卷存在任课教师漏签字,成绩涂改未签名,试卷装订顺序不规范等情况;3、毕业论文存在论文格式不规范,任务书信息不全,漏签字等情况;4、毕业实习和认识实习普通存在指导老师在实习报告上简单打个“优、良、中、及格”成绩,没有任何指导意见。

此外,本次督查工作系(部)之间开展不平衡,有的系(部)工作状态良好,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老师积极参与,材料规范完整;有些系(部)则是靠教研室主任单打独斗,教师应付了事,材料问题很多。

   通过全面细致地自查,学院摸清了系(部)教学档案材料的基本情况,同时要求系(部)严格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进行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