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评估动态】迎评冲刺:胡永新书记到我院走访调研迎评工作

迎评冲刺:胡永新书记到我院走访调研迎评工作

   1025日上午,党委书记胡永新在审核评估办主任蔡丹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外国语学院督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冲刺阶段工作。

走访过程中,胡永新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院本科教学情况、针对第三轮督查和预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胡永新书记对学院整体工作表示赞同,认为学院迎评工作积极主动,对产生的问题积极整改、不断完善。胡书记也从以下两点对学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一,教师应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学院教师是否进入评估状态,会影响评估专家对学院的整体评价,甚至对南昌大学的整体评价。每一位老师都应有主人翁意识,要主动去保持良好的基本状态,提升自己的基本素质,了解学院、学校的基本情况。老师不仅仅要上好课,还要组织好课堂、管理好课堂、与学生积极互动,这些也需要学院去组织、去动员。

第二,学生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学生应遵守课堂纪律,注意课后礼节问题,注意宿舍卫生问题。这些也需要学院领导和老师去抓,去管理,去教育。大学生的精神状态、学习状态、生活状态如何在大学里得到提升,这个工作最终是要落实到学院。

胡书记指出,学院要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立德树人,要提高人文素养。学院领导的思想要更进一步,扎扎实实按照要求、迎评工作方案实施,进一步督促检查迎评工作,力求做到更好、更完善。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评估,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