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 罗雅茹、范胜、杨晓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内涵与要求,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经楼102教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主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各专业非党员师生代表以及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部分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



首先,尹忠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整体内容,详细地阐述了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意义:此次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的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



随后,尹忠林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校的建设成就,展望了“十四五”时期我校的发展前景,对南昌大学全面开启南昌大学建设发展新征程的详实规划和周密部署作出了深度解析。



宣讲会接近尾声时,尹忠林表示,我院广大干部同志和全体教职员工应当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于心、践悟于行,切实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真正做到“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院青年学子们应当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青年时期的学习生活中立大志、练胆魄、磨意志、强本领、长才干,为将来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做足准备。



本次宣讲会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营造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宣讲报告阐述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师生们在会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学好专业知识,不负时代期望的决心,将自己人生未来的发展与祖国建设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老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作为学院管理者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