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外国语学院第七期渠田十日谈

(外国语学院记者 张夏颖)20206月3日晚上7点,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七栋北一会议室举行了第七期渠田十日谈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昌大学学工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游伟平同志、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同志、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昊老师和张丽俊老师以及在线上观看直播的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入党积极分子。

图片 1.png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流程,分别为时事评说、轻歌静听、诗词赏析和美文朗读。在时事评说环节中,游伟平同志以“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为主题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游伟平同志对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胸怀天下,肩负责任。他特别提出了前不久刚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入党积极分们阐释了党依法治国的合理性和重要性。他提出,这一代年轻人要当有心人,关注国家大事和国内国际形势,了解世界的走向,扩展自己的视野,壮大自己的志向。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须从点滴小事做起,须从扩充知识面做起。游伟平同志在这一点中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生活中以积极的态度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四自教育”的基本要求;在倡导文明行为的方面,入党积极分子要走在大众的前列,做好表率;在学习方面,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除本专业课程的知识要掌握牢固以外,还要学习历史、哲学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因为读史以为镜,可以寻社会之规律,汲人类之教训;修哲以为智,可以明处世之道,谙事物之理。而集历史与哲学之大成者,即为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因此,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加强学习新思想。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心怀感恩,尊重生命,爱国爱党爱校爱自己。无论是在南昌大学一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还是在遥远的将来,每个人都应当思考母校曾经给予了自己什么,而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图片 4.png

在时事评说环节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在线上欣赏了南昌大学原创抗疫歌曲《光》。随后,英语191班沈祥羽同学怀着深沉而饱满的感情朗读并赏析了爱国诗人戴望舒的《我用残损的手掌》。最后,活动以翻译191班易文俊和俄语191班罗雅茹同学的美文朗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收尾,更是坚定了全体参与活动的人员心中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永恒理想信念。

图片 5.png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渠守护好了,便有源源不断的活水灌溉责任之田。“渠田十日谈”活动通过讲授教育、文学赏析和音乐赏析的形式,让外国语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的志向,更加知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责任。初心如故,重在坚守。誓言如山,贵在躬行。

(摄影记者 张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