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记者 万玲君)2019年10月22日晚上19:00,全体学生党员、2019级全体新生以及南昌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全体成员在外经楼203教室共同开展了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榜样4》视频。该视频介绍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老英雄张富清的深藏功名、服务人民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视频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同志给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党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经过这一堂精彩且丰富的党课,每个学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体会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刘书记就入党动机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程序两大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入党启蒙教育。全体新生认真记录相关事宜,了解到了关于入党的基本知识。活动最后,全体19级新生观看了《入党教育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两个视频。

 经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组织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让全体新生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入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引导新生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摄影记者 万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