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黄文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 姚泓羽)201910281900,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学生公寓7栋南一会议室开展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前由赵尉辰同志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宗旨,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的伟大精神,做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后备军。

 活动开始,现场播放了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她放弃现有的优渥条件,拒绝城市的良好生活条件,走进百色乡间,端起搪瓷缸,喝起玉米酒,不惧他人费解的目光,全心全意为当地脱贫攻坚做贡献,最后在一次山洪中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黄文秀同志的伟大精神令在场同志深深感动。

 视频播放完毕,在场各位同志依次发表了对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悟。闫好迪同志表示,青年人应该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不计较所处的位置,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我们应该积极投身祖国乡村建设。黄文秀同志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令人动容。

 邬佳丽同志站在从自身出发发表了感触:我从黄文秀同志身上看到了一种坚持和勇敢,作为大四学生更加能够体会这种行为的伟大。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当代青年人如何正确实现自我价值做出了优秀的解答,她的精神可以指引青年人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也为营造更好社会风气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将永远牢记她。

 通过对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学习,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整个社会发展的意义,通过与其他同志的交流学习,更加懂得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将在黄文秀同志伟大精神的影响下,为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记者 姚泓羽)